日叶不休-小号

【all叶/账号卡叶】逐影

伊叶:

叶修中心
本篇主cp:君叶+一叶叶
有隐all叶和秋木苏×叶修
除此之外,账号卡之间的感情全部都是友情和亲情!


3100粉点文第一篇



0.


君莫笑已经失眠好久了。


严格来说,账号卡是不需要睡眠的,但是大部分的账号卡还是喜欢让自己的作息随着现实世界里的操作者一样。


包括君莫笑。


整整近十年漂泊的孤船遇到了自己的那个港湾,就会比一开始就什么都得到过的人更加珍惜这一切。


仿佛下意识的,想要把曾经失去的加倍补偿回来。


所以一旦分别,这道关可比其他人要难过百倍。


君莫笑心里很清楚这些。


他知道,他明白,但他就是过不去这道关。


夜色朦胧,星幕黯淡,荣耀世界里的天似乎永远不变。


“其实每个人都要过这么一关的。放开点。”一旁的沐雨橙风安慰君莫笑说,“我们可以长存,直至荣耀关服的那一天,但是我们操作者不可以啊。再说,现在这一天也还没有真正到来,你担心什么。”


萤火虫在星夜下漫天飞舞,却莫名更加压抑。


“是啊,没什么。……可是我怕。”君莫笑难得无助地蜷缩着身子,在这片草原上仰望着星空,“你说,我们能见到他们吗?哪怕一次,哪怕付出我们全部的生命。”


“……这点,木苏不是已经替我们确认过了吗?”被君莫笑这么一个自言自语的问题激起回忆,沐雨橙风愣了愣,然后微微叹气,也陪君莫笑坐了下来,“没有如果。我们和他们终究只是两个世界的过客罢了。”


1.


或许当苏沐秋死的时候,秋木苏的确是疯了。


那个时候,所有一区的账号卡都可以看到对方像疯了一样跑到世界边缘那层隔绝了整个荣耀世界的法则壁前,随即倾斜而下的子弹配合着精湛绝伦的体术,直直攻击着法则壁上的一点。


快速衔接的技能,华美无双的攻击。


这是苏沐秋一贯的风格。


而如今再次出现,却成了告幕的绝响。


这个事情当初影响很大,几乎所有老人都知道有这么个事情。


当时大家就看着秋木苏谁也没理,红着眼睛几乎像是要哭的样子。


围观的人里像一叶之秋一样有明白的,但更多是茫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


——怎么了?


苏沐秋死了,秋木苏想去见他最后一面。


——苏沐秋是谁?


秋木苏的操作者。


哦,这样啊。


没有人接着往下问了。


但除却茫茫然刚入荣耀的新人,那些同秋木苏一并开服就已经出现在这里的老人都感觉到了这句话的沉重。


再之后,也不知道是谁动的手拦下了发狂的秋木苏。或许是一叶之秋,还是其他人?


总之,结果是一定的了。


一叶之秋没有说话,把秋木苏带回来后,就安安静静地坐在秋木苏的一旁,悠哉游哉地喝着茶,看着哭得都快不成人样的秋木苏,什么都没说。


或许一叶之秋已经知道了日后他也会同秋木苏一般,躲在哪个角落痛痛快快哭一场,但悠闲的动作又好似什么都不知道一样。


君莫笑和沐雨橙风就看着他们的大哥哥在回家后哭了整整一天。


而一叶之秋就这么静静地陪了秋木苏一天,最后等茶水不知道续上了几次,已全然无味后,才放下茶杯悠悠地说了一句话。


“哭完了吗?”


“嗯。”


擦干眼泪,秋木苏点点头,然后又恢复了昔往那个乐观开朗的样子。


再之后,似乎一切都像是之前一样,变回了最开始的日子。


只是秋木苏脸上常有的笑容似乎有了什么细微的改变,是当时的君莫笑和沐雨橙风完全理解不了的。


如今岁月十载蹉跎,仰头再看着荣耀里这一成不变的苍穹,君莫笑才骤然理解。


从十年前苏沐秋的离开开始,秋木苏就被遗忘了。


从此,成了被世界抛弃的孤儿。


2.


听到沐雨橙风的安慰都失败了,秋木苏微微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准备自己亲自去看看。


他实在是不放心君莫笑。


毕竟这孩子太容易钻牛角尖了。


“笑笑?”看着眼中有些失魂破落的君莫笑,身着一身浅色风衣的秋木苏就直接坐在了对方身边,“怎么,幸运儿来开始抱怨自己不幸了?那你可要我怎么想啊。”


“……幸运和不幸不就是两面性的吗?”君莫笑说,“他要离开了……我的世界还有什么呢?”


“不能这么想,笑笑。”秋木苏愣了一下,然后认真地说,“你可是那个人的主账号卡啊,那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你知道,这么多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吗?”秋木苏说着,仿佛怀念一般的笑笑,“沐秋离开后,我的确迷茫了很久,可是之后,我看着一叶,我就明白了。或许……我还不是一无所有。”


“怎么说,在这单调的世界里,总要有点寄托啊。沐秋走了,但当我抬起头看到身旁的一叶的时候,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有一种冲动。——我要看着叶修在荣耀里封神,我要看着沐秋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一并长大。”


“毕竟,苏沐秋留给我的,从来不仅仅是悲伤。还有其他更重要,更珍贵的记忆和方向。”


“于是在那之后,我就把我一切的注意都给了沐橙,给了叶修。就这样,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这股执念背负我走了整整十年。”秋木苏说到这里,低哑地笑笑,“怎么,你作为那个人现在的主账号卡,还不知足吗?你知道吗?笑笑。我之前有多羡慕一叶和沐雨,我现在就有多羡慕你。羡慕你还有心思这里纠结。”


“毕竟,我可是连纠结的想法都没有了呢。”


听完秋木苏的话,君莫笑没理秋木苏这碗鸡汤,反而冷冷扫了秋木苏一眼,眼底意思很明显就是‘你怎么也窥视我主人?!’


“嘛,对方这么耀眼,再多一个依赖的人也无妨。”秋木苏笑笑,浑然不在意地说,“你多幸运啊,笑笑。你知道当初叶修被迫交出一叶的时候,他哭成什么样了吗?”


“真的,我从来,从来没有见过那么脆弱的斗神。仿佛卑微到了尘埃里面。”


“我们就像是一片孤影,追逐着永远得不到的希望。”秋木苏抬手,透过指缝看着黯淡地星空,静静地说,“但即使如此,你后悔吗?笑笑。”


“怎么可能?”君莫笑愣了一下,“我最不后悔的,就是遇到主人。”


“那你还怕什么?”秋木苏转头,一双淡黑色的眸子静静地看向君莫笑说,“既然不后悔,那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该幸福的时候,去拥抱幸福。没有谁人生全是美满的。”


“荣耀的账号卡千千万万,能登临最高舞台被所有人注视的又有几人?而这些人里,能得到神灵青睐,甚至如你一般被他小心捧在手心中眷恋的,这十年也不过还只有一叶罢了。真的,至少你比其他人幸福多了。”


“所以,别埋怨了。我会嫉妒的。”


3.


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关系有点复杂。或者说整个荣耀世界里,没有任何两个人的关系能比他俩的关系还复杂了。


但至少总体来看,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还算是不错的。


温和,冷静,通透,一叶之秋的脾气比起他的现任使用者来说,那简直就是好得多。


当然,前提是你别和对方提起叶修。


不然你就能看到宛如魔王一般,性情阴阳不定的一叶之秋。


……叶修。


那是一叶之秋心里最柔软,最不可触及的地方。更是这十多年以来,他眷恋的希望。


所以当叶修要走了沐雨橙风,放弃了他的时候,难得的,一叶之秋愣住了。


他明白叶修为什么不选他,他理解叶修的一切举动,甚至如果他在场,一叶之秋相信自己也依旧会建议叶修选择沐雨橙风。


为了叶修,一叶之秋知道自己可以无视一切,哪怕违背自己的本心,在鲜血淋漓的屏障内,拿刀子再狠狠地捅几下。


他当时什么也没说,只是在叶修离开后,把自己关进了屋子,难得地哭了。


叶修,我愿做你的影子,可我知道,如今就连这也变成了奢求。


但,我仍愿主人你能走下去,在我的期盼中,再度加冕。


哪怕你我不再是搭档,反而在战场上刀剑相向。


我想我会依旧深爱着您,我的主人,我的叶修。


看的越透,反而心越痛。


昔往有多幸福,如今就有多痛苦。


相处的时间太短,相离的时间太长。


或许我的确是有嫉妒过君莫笑的吧。但无论如何,我最终还是希望有人替我继续陪伴你,哪怕这个人不是我。


星光欲朽,晨曦将至。


无一例外的,账号卡更喜欢荣耀的夜幕。


因为荣耀世界的白天太单调,一成不变的天空仿佛是画上去的一样——其实也的确是画上去的嘛。


在这样的世界里,账号卡们的中心其实都是在自家主人上。


所以理所当然的,君莫笑和一叶之秋这俩当过那个人主账号卡的家伙是在这群顶尖大神里最招仇恨的。


“你说说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夜雨声烦看着整个人就像是在cos蘑菇的君莫笑说,“你的主人可是那个人啊!实在不然,咱们换个主人你试试?”


“不要。”君莫笑说,“我的主人只有叶修。”


“啧。想什么呢。”听着君莫笑幼稚的宣言,夜雨声烦一下子乐了,“叶修总会退役的吧。那之后呢,你想怎么样?”


“永眠。”君莫笑无比认真地说,“就这样。”


听着君莫笑的话,夜雨声烦一下愣住了。


“是啊……永眠。”夜雨声烦不知道为什么,愣了,随后仿佛被君莫笑逗着了一样,一下子笑了,却又特别想哭,“多好啊,如果我们能陪他们睡下去。甚至……不顾一切去见见他们。”


但这不可能不是?


甚至彼岸的尽头,现实里不会有任何人知道这个世界,这个世界里追逐着操作者影子的账号卡们。


当一个人宣称自己已经一无所有的时候,至少他还拥有希望。


沐雨橙风想过,她的希望是什么。


最后,她觉得是叶修和苏沐橙。


真的,追逐着幸福的幻影,或许每个账号卡被格式化的那一刹那,才是最安心的时候。


和主人一并离开这个战场,这是大多数账号卡能想到的,最完美的结局。


但是对于他们这些神级账号卡来说,沐雨橙风觉得,他们可能真的等不到那一天了。


——END——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