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叶不休-小号

【all叶】校园战争——飞花令

伊叶:

all叶叶中心
ooc,私设都有
一个突发奇想的段子


0.


“红藕香残玉簟秋,过。”


“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过。”


“楚天千里清秋,沐橙接上。”


“水随天去秋无际。谢了,叶修。”


……


“他们这是过了几轮了?”台下的李迅吐槽说,“你看副队都下来了,队长明显也撑不了几轮了,怎么那群大神还那么快啊。”


“等吧。”根本没打算上场的戴妍琦吐槽说,“今年还算是好的呢,明显像队长周队这几个理科大神坚持不下去了。”


“其实还有苏沐橙。”和周泽楷,肖时钦一起下来的楚云秀吐槽说,“不过沐沐的位置挺好的,正好在叶修后面,所以当沐沐实在坚持不下去的那两下都是叶修帮的忙。”


“其实还好。”刚下来的李轩打量了一下局势,“来赌一把不,我赌这次的四强是张佳乐前辈,喻队,江副和叶神。”


“不赌。”戴妍琦说,“我现在就和队长安安心心当吃瓜群众了。”


“我换一个。换江波涛。”楚云秀说,“‘秋’这个字沐沐估计也记了不少诗词,还有张新杰。”


“所以云秀大姐你这是拿谁要换江副啊?”李轩说,“你不是打算拿着两个人换江副吧?”


“嗯?大姐?”楚云秀微微眯眼。


“女神!女神!”李轩说,“我一时嘴误。”


“啧。”


叶修瞅了一眼他上家喻文州,接了一句‘何处得秋霜’就过去了。


“巴山夜雨涨秋池。过。”苏沐橙接上。


“秋来处处割愁肠。过。”张佳乐相当轻松地说。


“塞下秋来风景异,过。”张新杰说。


接下来就是江波涛了。


“额……我想想啊,”江波涛思考了一下,在倒计时马上开始的时候终于接上了,“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长记秋情望。”接上同时李煜的另一首词后,喻文州笑眯眯地说,“谢了,江副。”


“春花秋月何时了。”叶修再次接上另一首李煜的词,然后就该苏沐橙发愁了。


“嗯……秋,秋,秋色连波说了,……还有没有其他的?”苏沐橙想了想,发现好像还真说完了。


“这不科学啊。”戴妍琦吐槽说,“队长你看一下,场上已经过了两百多首带秋的诗词了啊,怎么大家都记得这么多啊?”


“大概是因为叶修前辈吧。”难得坚持了十多轮的肖时钦笑笑说,“叶修前辈之前不就叫叶秋吗?小戴你还记得之前那把‘叶’字作飞花令的那局吗?”


“怎么不记得。”戴妍琦说,“那可是这么多年学校唯一一次被爆词库的一场啊,上千条带叶的诗词……真的,太可怕了。最后居然把带叶字的诗词给说没了。”


【所以说官方学霸可怕到一个什么地步啊……】


【真的,我现在特别庆幸学校的飞花令是官方npc一组,玩家一组,不然这真的是要被虐到死的节奏啊。】


【快快快!苏女神下场了,今年五强已经出来了】


【来来来,前排赌今年四强是谁,顺带卖爆米花了啊】


【爆米花给我一桶。以及跟着李轩大大走,这局张副下。】


“解落三秋叶,过。”


“尚书气与秋天杳,过。”


“木不愿落于秋天,过。”


“……这是第几轮了?”戴妍琦打了个哈欠。


“至少五十轮了?”唐柔说,“现在场上只剩三个人了,再撑撑吧。”


“别啊!”戴妍琦说,“剩下的这三个那可是当初爆了整个叶字词库啊,论诗词储备量是所有人加起来的一半还多的那种啊。”


“这样啊。”唐柔点了点头,表示了解。


“所以喻文州你还不下去?”张佳乐说,“我都快烦了。”


“嘛,怎么说也要竭力一拼啊。”喻文州笑笑说,“拟买断秋天。”


“秋驾转兢怀。”叶修瞅了一眼死僵着的两人,特别好玩。


喻文州可能还能撑个七八局。至于张佳乐,叶修估计对方的诗词积累还得有个十句以上。


毕竟对方当年那股文艺青年的劲起来的时候,叶修都得避其锋芒。


他还有个十几句可以说的,但估计就和这两人重的厉害了。


果然。


“霜节明秋景,过。”张佳乐吐槽说,“算我求求你俩了,你不烦我都烦了。我有大概个十五六七句,叶修大概也就这个数了。喻文州你算一下你还有几句?”


“秋天思妇心。”喻文州说,“我还有九句,总要试试才知道。是不是,前辈?”


“初秋玉露清。”叶修说,“别拉我。现在李世民的也说完了,换作者不?乐乐。”


“不许叫我乐乐!”张佳乐炸毛了,“合着你都算计好,让我给你提醒作者的?铸得千秋镜。”


“九日正乘秋。过。”喻文州迅速接过,然后把麻烦扔到了叶修手上。


“哪能啊,我明明让你提醒的是内容。”叶修说,“凤阙澄秋色。你们俩秋的积累不少嘛。”


“我哪个词积累少了。”张佳乐直接掩盖了他之前专门找叶和秋字背诗词的事实,“俱叹三秋阻,过。”


“我是特意因为前辈找过这些呢。”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了,“秋尽霜霞染江红。”


“有这句诗吗?”叶修最先反应过来。


“没有。”喻文州说,“原句是秋尽江南草未凋。”


“这句说过了。”张佳乐善意提醒,“快点换。”


“佳人马上废秋千。”喻文州说,“我快没词了。”


“那就赶紧。”张佳乐说。


“急什么啊,这不是一年才一次吗?”叶修说,“习静更宜秋。”


“可拉倒吧。你还静?”张佳乐说,“你这话简直让我想起了那句白头戴花君莫笑,每天这么摧残其他班的学生你还静?过,白马秋风塞外。”


“呵呵,怎么说话呢?张佳乐同志。”叶修说,“你看文州都没说话,你插什么嘴?”


“嘛,就当花钱买笔经验了。”喻文州说,“反正也没法避免不是?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看见没,瞧瞧人家文州的大气。”叶修就着话端调戏张佳乐说,“乐乐你学着点。兴是清秋发,过。”


“他们还要多久?”


“不知道,不过应该快了。”戴妍琦看了一下场上情况说,“喻文州已经下来,叶神和张佳乐前辈也肯定撑不了几轮了。”


“额……所以几轮,到底是多久?”李迅看着场面上双人又怼了块十轮的张佳乐和叶修,顿时感觉到一种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的绝望。


“这轮。”张新杰难得插了句话。


“要不要这么乌鸦嘴啊!”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说,“叶修你说的这句就是我要说的!”


“怪我咯?”叶修说,“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倒计时快开始了啊。”


“呵呵。”


“其实当时我也没词了。”事后叶修相当爽快地承认,“如果当时张佳乐能再说出一句来,我就直接认输了。”


“我觉得你这话让张佳乐知道得气死。”黄少天吐槽说,“怎么样?今年辩论赛来我们蓝雨当外援呗?”


“辩论赛?”叶修想了一下,“行啊,反正今年我们兴欣和你们不是一个大组。怎么,要怼谁?”


“微草。”黄少天言简意赅地说,“话题是同性恋……别看我!这话题又不是我们抽的,是随机分配,分配的啊!我们是正方,对,就是你想的那个。喂!这么看我干嘛?!我不是同,真的!”


“呵呵。”叶修说,“怎么,你们少几辩?”


“二辩。”黄少天说,“郑轩不想上,宋晓恰好有事,小卢倒想上,只是他年龄太小了。对了,你们兴欣四强怼的谁啊?”


“霸图。”叶修说,“还记得之前的飞花令吧。”


“怎么不记得了?开玩笑呢吧,每次飞花令就队长,你,还有张佳乐你们仨杠,我坐台下都快烦死了。”黄少天说,“怎么?想说什么?”


“这次兴欣被随机到的就是文化传承。关于你们的辨题我可没准备。”叶修说,“怎么,烦了,等着你们辩论赛,就有人该烦你了。”


“你这是找打呢吧,老叶。你到说说我怎么烦?怎么烦了?”黄少天说,“不过这次飞花令的确比起往期没太大看点。你看这次既没有像‘暗’,‘杳’这种快速刷人的字,又没有像当初一样把‘叶’字给爆了这种亮点,最后你一句我一句简直催得人犯困。还有说起刷人,真的,我就佩服那个‘杳’字,这是我第一次见你们能在五十把内结束的一局啊。”


“呵呵。”叶修说,“快节奏的不是刚打完吗?”


“靠,省省吧你。”黄少天说,“说起这个我就来气。”


“呵呵。”叶修笑笑,指尖一划,一道淡色的光屏就直接出现在两人眼前。


上面赫然是今年学院季各家的分数总结。


【飞花令】


【‘秋’字轮:叶修/全员共计617条】


【‘清’字轮:张佳乐/全员共计360条】


【‘安’字轮:叶修/全员共计348条】


【单场排名:叶修,张佳乐,喻文州】


——END——

评论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