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叶不休-小号

【all叶】仙缘(2)

伊叶:

all叶叶中心
比较正经的修仙文
ooc,私设都有



1.


实话说,陈果觉得她可能收留了一个妖孽。


从三天四小阶,再到之后步入凝神圆满后两周一大阶,不到一个月,对方修为就直逼当初被叶修这么一提醒后顿入金丹的陈果。


“老实交代!叶修你是不是掩盖修为了?!”陈果严肃地说,“这速度,你是要上天的节奏啊!”


“……有吗?”叶修一脸迷茫地说,“这不是很正常吗?”


“……”听到叶修的话,陈果难得无语。


“总之,最近鬼市要开了,你不去逛逛?”陈果清了清嗓子说,“我打算和柔柔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的……对了!还有功法,柔柔的天赋真的很好的。”


“看出来了。”叶修笑笑说,“每年一月的鬼市的确有用的东西很多,但是如果功法,我并不建议你去鬼市找,毕竟鬼市的功法大多是阴冷诡异的那种,不适合小唐。还有其他的,其实我也不怎么建议老板娘你去鬼市找的。或者说,带个懂行的人去找。”


“怎么?你有认识懂行的?”陈果不服气地说,“我都呆在这里快百年了,怎么到你嘴里就成不懂行了?还有,你也要去鬼市吗?”


“是啊,有点东西需要。”叶修说,“如果老板娘你聪明,刚才你那话就不该这么接。在外面会被人直接分类的。懂行不是指你在这里住了多久,或者去过几次鬼市,而是指你了解多少鬼市的潜规则。毕竟比起七月的仙市,鬼市虽然好东西更多,但也更加鱼龙混杂。”


“潜规则?”陈果皱眉,有关于鬼市的潜规则她还真的不怎么了解,“你说说看?”


“比如如果你要去鬼市,我建议你把小唐也带上。”叶修说,“她已经金丹大圆满了,而且道心通达,战力也比同阶要强上数倍。鬼市的整体气氛,是典型的欺软怕硬,崇尚强者的。如果小唐在你身边,你和鬼市大部分摊主的讨价还价都会顺利很多。还有,在鬼市里,老板你千万别多说话,尤其是公然打探其他人的事情,这是大忌。”


“啧,各个鬼市通用的规则吗?看起来你了解的挺多的啊。”陈果一边听着,一边点点头说,“和其他人去过吗?”


“差不多。”叶修说,“之前我有一个朋友就特别喜欢在鬼市里捡便宜,导致后来不少摊主见了对方就跑,生意都不要。”


“他就不担心结仇吗?”陈果想象了一下,顿时觉得画面太美,“这人可真是……太有趣了。”


“不怕。”叶修悠悠然地说,“当时那个鬼市就没有一个人能打赢我们俩。而且对方的炼器水准特别高的,基本上整个鬼市里,求武器的都来我们这里,然后被他狠狠榨上一把油水,痛苦又幸福地下次还来我们这里。”


“听起来很好玩的,虽然感觉你们之前那个鬼市的人好可怜。”陈果吐槽完 突然之间想起一个事,“等等!叶修你是被人废了修为重修的?”


“是啊。”叶修也没隐瞒,大大方方地说,“才发现?”


“你不说谁知道啊!”陈果仿佛联想起了什么,顿时有点失落地说,“还有秋神……堕魔?!嘉世这是在开玩笑吗?!这种事情我都不敢想啊!”


“怎么?不开心?”叶修说,“昨天见你在院子里一个人喝着闷酒,哭哭啼啼的。”


“你还有没有心了?!那可是叶秋啊!嘉世的斗神叶秋啊!”陈果扫了一眼叶修,越回忆越伤心,“他可是我的偶像啊!还有苏沐橙……不知道女神现在怎么样了,肯定也很难过吧。”


“沐橙啊……”从陈果嘴里骤然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哑然笑笑。


她挺好的,昨天晚上还给我送纸鹤,正准备什么时候找个合适的理由退出门派呢。


不过显然陈果并不会听见叶修这句话。


“算了,这次鬼市,不然叶修你就带我们去吧。”陈果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话,“还有大概半个月的时间,先把修为提一提吧。”


“你是说?”叶修问了陈果一句,“小唐的话,其实找个灵气更加充足的地方比较好。”


“我是说你!”陈果说,“柔柔和我现在都是金丹期,就你一个筑基九阶的你好意思吗?”


“我啊,早就够升金丹的条件了啊。但是因为功法的问题,嗯,现在还暂时要守在筑基。”叶修补充说,“以及掌门你这里真心灵气不足啊。”


“怪我?!”陈果一下就炸了,“好地方还轮的着我们占啊,你也不想想。”


“呵呵。”叶修无奈地笑笑,没说什么。


那就只能用灵石聚阵了……但如果这样算的话,灵石严重不够啊。


还是去鬼市看看吧。


披着一件黑色的大披风,带着诡异的白色面具遮盖身份后,叶修看着自己身旁同样青面獠牙的唐柔和陈果,最后吩咐了一句。


“知道为什么这里叫做鬼市吗?”叶修看着两个人说。


陈果望了一眼唐柔,就发现对方也转头望向自己,还歪了歪头,表示迷惑的样子。


于是叶修就看着两个人对视一眼,然后都摇了摇头。


“鬼市之所以叫鬼市,是因为这场市集里,真的有鬼修出没。”叶修认真地说,“一月十五是阳气最旺盛的一天,所以即使百鬼现世,阴气逸散也没问题。同样,你们就没想过为什么仙市开在七月十五号的中元节吗?那天是整年阳气最虚的一天,仙市之所以要开在那一天是为了镇住阳气。”


“原来是这样啊。”听着叶修解释,唐柔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叶修说,“说到底这里就是个类似菜市场一样的交易场而已。如果你们呆的久的话,各种奇葩你们都能遇见的。”


所以你这是打算表示你也是个奇葩吗?


一进鬼市,陈果就像只摆场子的菜鸟一样,一脸懵地看着叶修开始各种砍价,其抠门程度那叫一个叶扒皮。


“啧,还红绒灵芝呢,得了吧,白绒灵芝涂了层红浆果就把药性全部破坏了好吗?我们换一家。”


“30灵石?你这是在拿我们当凝神期修士唬吗?同志没看见我身后两个金丹修士呢吗?”


……


“服了你了。”陪着叶修一场逛下来,陈果真心实意地说,“哪里练的?”


“嗯,很久前了。”叶修揉揉太阳穴说,“我还不算厉害,以前比较穷的时候,有个家伙能把一分钱掰成十份用。”


“听你这语气,打算接任务吗?”陈果想了想说,“散修的经济来源,大部分都是世俗任务吧。”


“嗯,是啊。”叶修承认说,“回去就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任务接。不过在这之前,其实还有一个地方要去。”


“什么地方?”陈果突然有点好奇。


“嗯,就是一个在这个鬼市的寄存点。”叶修说,“取个东西去。”


“就是这个?”陈果看着叶修手上这枚银白色的复杂核心,愣了一下,然后心里也不知道是失望还是什么其他的。


“嗯,是啊。”叶修浑然不在意地说,“不然呢?”


“特意跑一趟鬼市,我还以为你要拿什么大不了的呢。”陈果耸了耸肩说,“看起来也没什么特殊的嘛。”


“不一定,果果。这枚道器虽然的确没有灵力波动,不过……感觉还是有点怪。”唐柔看着叶修手里这枚银白色的核心,想了想自己究竟是觉得哪里不对,“我有点……看不穿这个东西的内部结构和成分。”


“这就对了。”叶修收起手中那枚银白色的核心说,“要是这么容易就能被你们看穿,我还修什么万家宗法?”


“啥?!”听到叶修的话,陈果直接懵了,“你说什么?万家宗法?你疯了吧叶修?”


“没开玩笑。假借千机之势,以无情大道化万家宗法,自成一体。”叶修笑笑说,“小唐之前还不是吐槽过千机的品级吗?当时我没说什么,是因为那个时候,千机少了它最重要的核心。”


“核心?”陈果皱眉,“你那把次阶伞还有什么独特的?”


“真元切换。”叶修骤然笑笑,在兴欣的客房床下拿出那把雪白色的千机,反手无色的灵气一托,那枚闪着银色光芒的核心就直接被叶修强按进了千机伞伞骨上方镂空的伞骨之央。


乍然千机伞面瞬间划过一丝艳红的纹路,却又转眼即逝,快到几乎让陈果怀疑自己看到的是幻觉。


再说有这么炼器的吗?物理式炼器法?


陈果已经懒得再吐槽叶修了。


所以一直到叶修一场任务下来后,居然又拐回来一只名字叫包荣兴的妖修,陈果都没再说什么。


——TBC——




千机交代完了,下章包子出场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