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叶不休-小号

【all叶】仙缘(1)

伊叶:

all叶叶中心
还算比较正经的修仙文
ooc,私设都有


0.


陈果最初收留叶修的时候,真心没想到对方会是昔往正道第一大宗嘉世的那位斗神叶秋。


开玩笑,她这里可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魔宗,一没做过什么坏事,二没有什么出名的魔修,就连修为最高的唐柔也不过是金丹初期而已。怎么可能能遇到这位大神?


嘉世的首席长老叶秋啊!陈果估计对方可能都懒得看一眼她这样完全就是亲友团一样的宗门。


那可是叶秋啊,不过百年就神形合一,正心道明的化神大佬,百万年修真史上真正无人可及的天才啊!


想当初对方一杆却邪挑尽四海,锋芒毕露无人可及的时候,陈果就只能在筑基期远远地看着对方从无到有,一步一步亲手扶持起嘉世自成大派一家。


而今岁月蹉跎,对方早已名满天下,一脚堪入渡劫,眼看就要过五衰,废六虚,最后本体虚空,超出三界,终成大道,陈果依旧还是那个刚刚算是入门的筑基期咸鱼——不过是从筑基前期到了筑基后期而已。


但再怎么说,自己也有了两百年寿命不是?陈果乐观地想。这就其实够了。


毕竟原本陈果就打算这么安安稳稳地度过一生了,平安凡朴,也没有那么多跌宕起伏。


不过自从她收留下来叶修后,似乎一切事情都往一个陈果难以想象的方向发展了。


明明对方面上只是一个不起眼的炼气期小魔修,但是陈果总觉得,她雪夜收留下来的那个人莫名的神秘。


“的确有黑色的雪啊。”叶修笑笑,靠在兴欣客房的窗前,一身雪白的狐裘下,薄薄的单衣让陈果看起来都感觉冷。


不似极北的轮回,寒风凛冽之下自有一番傲骨。


兴欣的雪是阴冷的。


在那种绵绵白雪覆盖千里,潮湿烛冷的环境里,饶是陈果呆了这么多年,依旧会感觉到渗入骨髓的湿冷。


“知道神州极北那片绵延无际,万里冰封的极北雪山吧。”随手接住一片雪,叶修的视线望向窗外兴欣后山那片早已被冰雪覆盖的小潭,淡淡地说,“传闻那里有一片仙境,四季雪花纷飞,其雪色宛如星辰,黑白交织,落地便消失。是灵力到达一个浓度之后,积累下来最纯粹的结晶。”


“还有这样的地方吗?”一旁的唐柔津津有味地听着。


“世界上的仙境很多的。”叶修说,“这都还不算奇的。自有更奇的仙境我都见过。”


“得了吧。”听到叶修的话,陈果反驳说,“你也就只能骗骗小唐了。就你一个不起眼的炼气期小魔修能干点什么?你也不想想,极北雪山那种冷出人命的地方也是你这个修为能去的?”


“呵呵。”听到陈果的话,叶修笑笑,也没反驳。


他自然是去过的,而且还是一同轮回的大当家周泽楷去的。


那年雪花纷飞,宛如梨花压枝头,洋洋洒洒美得惊人。


叶修就披着一袭轻衫,坐在仙境那棵唯一的柏树枝头,看着黑白交错的世界,然后被身旁的周泽楷骤然披上了一件狐裘,转头看向对方的时候,两人都笑了。


那年的雪真的是很美。


一黑一白交错之间,那股不言而喻的,似有似无的暧昧和眷恋中交付的全部信任至今叶修还觉得炽手可热。


以至于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也没舍得把这件狐裘扔了,就一直穿着带出嘉世了。


或许是那片扬扬洒洒的大雪真的太美,以至于刹那,叶修都有一种动心的感觉。


只可惜这还差了那么一点的雪景依旧是点悟不了叶修的心防。


他修无情道,对事理最为通透,却唯独对感情一窍不通。


大道自无情,才能长情。


“真是,也不知道你哪里知道这么多的。”看着守在窗边依旧带着点点漫不经心的笑意的叶修,陈果微微叹气,“怎么样,你现在炼气期几层?”


“凝神期四层。”叶修说,“谢谢掌门关心哈。”


“才四层,你这也……等等?凝神期四层?!”陈果回过神来,一下愣住了,“你在开玩笑吧?我上周才见你才炼气期三层,你这一周就跨了十一个小阶?!开玩笑呢吧?!把手伸出来,我看看。”


听陈果说完,叶修乖乖地从狐裘里伸了手。而这一双几乎和雪一般白嫩晶莹的手修长精致,足足让陈果羡慕了好几天。


“还真是凝神四层?!”陈果一把叶修的脉,直接懵了,“你之前隐藏实力了?……不对,这样我不至于看不出来啊,那不会是真的,你一星期修炼的这么快?!你怎么修炼的啊!”


“很快?”叶修想了想,决定还是把他之前修炼过一遍的事情就忽略了,“嗯,其实不算快。我之前有基础,小时候还专门泡过好几年药澡,天天变着花样吃药膳,筑根基,调理身体,所以会快一些。”


“那也很快啊……或者说不可思议了。”陈果感叹说,“我原本以为柔柔的修炼速度就够快了,没想到你还比她更快。”


“快不一定是好事。”叶修说,“其实你们看见的其实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说的和你不是似的。”陈果话音落下的同时,习惯性地看向了床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唐柔。


“我是啊。”叶修悠悠地说,“比起天道,每个人不过都是井底之蛙罢了。”


“啧。”陈果没接话,而是轻轻叫了一声唐柔,“柔柔?想什么呢?”


“啊?没有。”唐柔回过神来,“只是在想这个世界这么大,我还没怎么看过,了解过呢。”


“没事啦。”陈果说,“你要想看什么时候都可以啊,毕竟柔柔你可是有着五百年寿命呢,哪像我天资这么不佳,一直卡在筑基后期,突破不得。”


“呵呵。”听着陈果的自嘲,叶修就笑笑。


“对了,叶修你带来的那把大伞是怎么回事?”陈果突然想起来说,“银白色的那把,不仅完全看出什么材质,还分不出什么武器啊。”


“那就是千机。”叶修说,“所谓千机百变,就是这个意思啊。”


“啧。没问你名字。”陈果看叶修不想说,也没多问,“话说今年嘉世的门派大选又过去了啊,也不知道多少能进去的。”


“很难吗?”唐柔好奇地问。


“很难啊。”陈果似乎想起了什么,有气无力地说,“嘉世四道,轮回八门,蓝雨三试,微草六阵哪个不难?还有霸图……反正大门派的试练要求都是很严的。”


“四道?四道关卡吗?”唐柔说,“能进大门派很好吗?”


“当然很好!”陈果说,“财侣法地宝,我辈修真,财可是第一位的啊!而掌握着大量资源的大门派最不缺的就是财了!”


“这样啊。”唐柔点点头,不太在意。


“其实老板娘你的问题不是资源。”叶修慢悠悠地说,“你有想过,你为了什么而修真吗?”


“啊?”被叶修这么一问,陈果突然愣住了,然后回想一下,发现似乎她真的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修真,“额……为了……”


“你不知道。”叶修直接点破陈果说,“所以你的修炼其实是没有方向,漫无目的,也就不怪你这么多年只停留在筑基。”


“说的好像真的似的……好吧,我的确没什么想法啊。”陈果想反驳,可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反驳,“那你说怎么办?”


“想呗。”叶修说,“老板娘你既然现在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修真,那就想。回想你最初的想法,自己想要什么,希望过什么样的生活,不就行了?”


“这样啊……我,嗯……等等我去闭个关去!”被叶修这么一点,陈果突然有点想法,然后匆匆地告别了两个人直接回去了她房间。


“不送。”叶修看着陈果离开,语气淡淡地说。


“那你呢?”看着自己好友若有所思地离开,唐柔转头问向了一旁还坐在窗边的叶修,“你追求的是什么?”


“大道。”叶修理所当然地说。


“就这样?”唐柔接着问。


“就这样。”叶修说,“不然呢?”


“的确。”唐柔赞同说,“也没什么其他可以和天道并论的了。”


两个人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雪仿佛没有尽头地下着,仿佛将天地连接,苍茫共一色。


雪景美吗?


不知道。


皑皑白雪在下,室内火炉闪耀着点点光烁,只有呼呼风声和偶尔‘呲啦’作响的火炭徘徊在寂静的室内。


骤然,叶修先打破了这份寂静。


“其实唐柔,你的道心也不怎么明确。”叶修评价说,“至少我不知道你要追逐什么。”


“我也不知道。”唐柔实话说,“不过我现在对你挺感兴趣的。各种意义上。”


“怎么?想打败我?”叶修笑笑说,“这可不是修为能解决的事情,论道术,你还远着呢。”


“我会追。”唐柔认真地说,“各种方面,超过你。这就是我的目标。”


“那,加油。”叶修开了个半认真的玩笑,“要真这样,那我估计你化神之前都不用换目标了。”


听到这个不算笑话的笑话,唐柔愣了一下,然后两个人都笑了。


兴欣的规矩没有那么多,这点叶修也感觉出来了。


但之后,他会让兴欣的规矩多起来的。


从只有三个人的小宗派,再到之后位列仙门五宗的魔道第一大派。


这就是兴欣崛起的最初,从那个漫天大雪的冬夜说起。


——TBC——







附上本文修仙级别


1涵养本源,救护命宝——炼气


2安神祖窍,翕聚先天——凝神


3蛰藏气穴,众妙归根——筑基


4天人合发,集道炼丹——金丹


5灵丹入鼎,长养圣胎——元婴


6婴儿现形,出离苦海——元神


7移神内院,端拱冥心——空冥


8神形合一,正心道明——化神


9本体虚空,超出三界——大乘

评论

热度(34)